|
全麥食品
許多人都知道健康生活模式,例如均衡的飲食習慣和適量的運動,是有助預防糖尿病的。近日有醫學研究進一步發現,食用全麥食品亦有助減低患上糖尿病的機會。
該項研究調查了2,800名成年人,結果顯示食用較多全麥食品的人士,身體抗拒胰島素並發展為糖尿病二型的機會較低。負責這項研究的人員指出,其實在日常的飲食中要添加全麥食品成份並不困難,只需對原有的飲食習慣作小量調整便可以,例如將慣常食用的白麵包及白米,分別改為麥包及糙米。
當然,要保持身體健康,適量和均衡的飲食習慣是十分重要的。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健康飲食的資料,請瀏覽本網站的「識食是福」的環節。
(最新修訂日期: 20-02-2004)
|